安定区:执笔问耕 扣门寻路 共谋追赶发展的好钢好梁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是希望组织能看得到、能认可,开展常态化干部调研不仅为干部干事创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还提振了我们努力工作的信心和拼搏进取的劲头。”西巩驿镇干部耿璇钰同志说。

近年来,安定区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将“人事联结”机制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不断完善知事识人体系、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加大一线走访调研力度,建立常态化识别干部制度,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修订完善了《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评价办法(试行)》,根据不同类型、不同部门、不同层次,结合日常调研了解、考察考核了解、季度督考和年度考核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职级干部进行全覆盖考核,全面了解领导班子运行状况和有关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和现实表现,为“以事择人”提供基本依据。

建立一线识别机制。制定《安定区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办法》,定期不定期深入工作一线,通过面对面访谈、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及了解服务对象口碑评价,全面了解领导班子运行状况和有关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和现实表现。结合常态化调研掌握的情况,全面梳理各行业各领域专业干部、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等培养选拔落实情况。换届以来,完成对19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105个部门(单位)共4轮全覆盖调研,全面了解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掌握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为“以事择人”奠定坚实基础。

健全结果运用机制。鲜明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将各项考核结果充分运用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等,对成绩突出、名次靠前的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科级公务员优秀比例提高到30%,并在公务员职级晋升中拿出1%至3%的统筹职数予以倾斜。对考核成绩相对较后的单位取消了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评优资格。并在历次干部调整中,充分结合各类考核结果,对排名靠后、工作相对滞后的部分乡镇、区直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优化调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