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抓系统严管理建设堪当重任干部队伍

定西市安定区立足建设堪当时代重任这一根本要求,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实施“3321”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培养选拔计划,系统谋划、综合施策,确保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锚定长远增新量。聚焦落实“三新一高”等部署要求,坚持日常调研、专项调研、年度考核调研相结合,通过扩容引优、党委推优、谈话荐优、面谈察优、比选储优、动态调优“六步选优”工作法,分层分类建立信息库,掌握优秀、一般班子成员131名、33名,比选发现“90后”优秀年轻干部164名,储备后备干部322名。通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招录、重点高校引进、选调生分配、军转干部安置等多种途径,补充各级各类年轻干部79名,最大限度把年轻干部基本盘做大、质量做优。

树正导向优质量。立足“以实干论英雄、以绩效用干部”这一鲜明导向,严把政治标准,破除壁垒、大胆使用。坚持同等条件优先,在岗位空缺、条件符合、资格同等的条件下,优先使用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坚持空岗补缺优先,根据岗位需求、岗位特点、职责要求等,对干部结构、专业知识、任职经历等进行分析研判,优先使用条件适合的年轻干部;坚持关键岗位优先,坚持以岗定人,破除论资排辈,打破隐形台阶,及时将年轻干部放到“吃劲”岗位历练,先后选派6名干部到市直部门挂职锻炼,13名担任驻村工作队长,3名挂任乡镇副镇长,2名后备干部到信访维稳一线实践锻炼。

严管厚爱稳存量。立足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倾情助力、保驾护航。强化政治考核,建立优秀年轻干部政治素质档案,结合谈心谈话、工作调研、年度考核,客观记录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能力等方面的具体表现;抓实日常监管,建立日常监督负面清单,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年轻干部进行岗位调整,推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注重关心关爱,贯彻落实省委关心关爱《意见》,对17名长期在乡镇工作、家庭确有困难的科级干部进行关怀交流,283名项目人员纳入乡镇事业管理,61名公务员记三等功,举办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2期110人;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全面落实交通补贴、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等政策待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