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以鲜明用人导向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

安定区立足建强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骨干队伍这一根本要求,坚持“以实干论英雄、以绩效用干部”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推动“选贤任能”工程目标任务落实,放眼长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建制度拓宽选人视野。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从严把好政治关,严格落实干部专项调研和一线发现识别干部机制,注重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大实践中发现识别干部,调研掌握“两头”干部164名,建立优秀人才储备信息库,分专业、分年龄、分层级储备优秀年轻后备干部322名。制定《关于加快建设堪当安定现代化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的实施意见》,加强岗位供需研判,分工业经济、招商引资等7个类别开展干部队伍专业能力调研,持续推动干部工作向实干担当聚焦,干部选用向发展一线聚焦,干部资源向中心工作聚焦。

重培育提升专业素养。围绕政治淬炼和专业训练,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先后选派160名领导干部参加上级调训,重点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现代信息技术等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29期3768人(次)。制定《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实施方案》《东西部协作干部人才交流专项实施方案》,先后选派17名干部到东西部协作地区挂职,6名干部到市直单位、市属国有企业跟班学习;建立横向互挂常态机制,结合岗位特点和任职经历,选派3名区直部门优秀年轻干部挂任乡镇副镇长、1名到团区委挂职锻炼,每期安排2名科级后备干部到信访维稳一线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践锻炼。

谋长远优化队伍结构。坚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一把手”工程,大力实施“3321”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按照“同等条件优先、空岗补缺优先、关键岗位优先”的原则,在岗位空缺、条件符合、资格同等的条件下,优先使用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将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吃劲”岗位历练。先后为各级班子配备“85后”“90后”年轻干部达170余名,其中“85后”“一把手”29名;“90后”班子成员43名,其中乡镇长1名。

强激励提升创业激情。全面推行分层分类考核机制,强化督考结果运用,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绩突出的班子每季度兑现奖励、年度考核优先评优。充分发挥职务与职级(职员等级)“双通道”作用,确保制度红利有效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心关爱《意见》,区委主要领导同“一把手”、组织部长同班子成员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干部工作意见建议;加大干部关心关爱力度,对69名家庭困难的乡镇干部进行关怀交流,对462名项目人员纳入事业干部管理,制定《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工作方案》,对全区干部职工实行全覆盖体检,全面落实交通补贴、带薪休假等政策待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