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超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戴超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方法,聚合各方力量、强化贯通协作,着力构建高效畅通的审计监督体系。

市领导高永平、洪星、李继红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戴超指出,党中央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市委审计委员会从制度机制的建立到专项职责的落实,从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到结果应用,一路走来从无到有、从不成熟到成熟,有效推动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贯通协调,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戴超强调,当前全市审计工作质效总体有所提升,但在实践中依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总结改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追赶发展。要具体履行职责,自觉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解决好党委对审计工作领导不够有力的问题。要强化案件查处,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深入推动“纪巡审”贯通融合,有效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解决好办理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质量效率不高的问题。要主动对接工作,建立由纪委监委牵头,贯通巡察、审计、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等部门的协作机制,不断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强化监督结果应用,解决好各方力量贯通监督不够高效的问题。要深化审计改革,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一次成型”,解决好审计存在问题反复整改的问题。要突出服务保障,依法履行好服务发展大局、保障群众利益、规范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维护经济安全、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职责,靠前服务、主动作为,解决好审计监督职能发挥不充分的问题。(文举)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