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省领导在积石山县看望慰问失去亲人的受灾群众

新年第一天省领导在积石山县看望慰问失去亲人的受灾群众

守望相助携手坚强前行 坚定信心重建美好家园

胡昌升任振鹤庄国泰石谋军等分别慰问

新年第一天,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专程赴积石山县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受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鼓励大家从悲痛中走出来、从灾难中站起来,守望相助、共同携手坚强前行,坚定信心、依靠双手重建美好家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分别参加慰问。

阳光透过轻云,陈家村集中安置点内“感谢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的标语格外醒目。尽管外面充满寒意,但家家户户的板房内都暖意升腾。受灾群众正在抚平伤痛、重新步入正常生活。胡昌升先后走进韩洒力海、佘尕狼、海占良、马木海麦、马正明、马卫良等受灾群众的安置房内,向他们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关切询问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大家化悲痛为力量,拭去泪水,坚强生活,积极开展自救和重建,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灾区群众,党和政府时刻关心群众安危冷暖,各方力量倾力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地震无情,给乡亲们带来了巨大伤痛和困难,有的失去了亲人,令人无比痛心。但面对灾难,更要保重身体、学会坚强,振作精神、坚定前行。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大家增强信心,感恩奋进,齐心协力战胜这场天灾。要一起努力互帮互助,发扬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家园。胡昌升还叮嘱当地干部要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及时了解受灾群众困难诉求,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让群众更加安心安全安定。要认真听取受灾群众的意见建议,连通党心民心,引导大家主动想办法、出主意,凝聚起灾后重建的强大合力。

在大河家镇康吊村集中安置点,任振鹤走访了遇难者家属,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并关切询问安置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惦念受灾群众安危冷暖,社会各方力量始终与大家风雨同舟、携手同行。最好的告慰,就是奋力前行。希望乡亲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县、乡、村各级干部及下沉干部、网格员要心存仁爱,与民共情,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政策宣传,多人文关怀、多走访探视,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服务需求的同时,鼓励他们不等不靠、互助自救,齐心协力重建新家园,开启新生活。

庄国泰在大河家镇大河家村看望慰问,走进受灾群众的安置房,实地查看群众吃饭、饮水、取暖等情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他说,大家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省政协要聚焦当前、着眼长远,把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要民生工程,重点围绕学校灾后重建和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石谋军来到大河家镇韩陕家村集中安置点,走进受灾群众居住的活动板房,同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询问震后生产生活情况。他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担当有为的作风,靠实责任,细化措施,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扎实有力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分别深入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受灾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关于灾后重建的意见和诉求,并送上生活必需品,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互帮互助、共同克服困难,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建设好自己的家园。

看望慰问让受灾群众倍感温暖和鼓舞,激发起了大家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的信心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会树立信心,克服眼前困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更加安全、更加美好、更加宜居的新家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金鑫 王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