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关注福州:粽香传情感党恩

    “百年峥嵘话党史,粽香传情感党恩。”又是一年端午节,福建福州各地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广泛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节日活动。大家在端午怀古中弘扬民族精神,在红色记忆里感悟百年峥嵘,在分享幸福生活中感恩祖国歌颂党,共同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6月12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仓山区文明委主办的“百年忆初心,古厝传粽情”活动在仓山区城门镇濂江村举行。现场文艺演出在充满节俗气息的舞蹈《粽情飘飘》中展开。舞台上演出了独具福州特色的闽剧《贻顺哥去咔溜》、展现传统节日特色的舞蹈《唐宫夜宴》、礼赞建党百年的朗诵《红船的方向》、歌颂祖国万里河山的歌曲《万疆》等。舞台下,濂江村村民陈延春把巴掌都拍红了。“这些年,乡村振兴让我们农村大变样,文化生活也和城里一样丰富多彩,感觉天天都像在过节哩。”他笑逐颜开地说。

  苍霞故事代代传,红色党史动人心。节日期间,台江区文明委、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场活动,在台江区“苍霞人家”生活馆广场举行。台江第一中心小学学生带来的诗朗诵《魅力苍霞新城如歌》,展现了台江苍霞地区从棚户区变成魅力新城的历史性变化。在“苍霞人家”生活馆内,讲解员向干部群众讲述着苍霞棚屋区改造的动人故事。

粽香话端午,共叙邻里情。在长乐区吴航街道,志愿者们把粽子和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亲手送给高龄老人和环卫工人。他们还开设公益集市,为群众提供医疗义诊、健康咨询、法律咨询、爱心义剪、应急救护、生态文明、禁毒反诈、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并穿插党史知识、端午节知识问答,大力弘扬崇德礼贤的文明新风,礼赞建党百年。吴航街道三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於怡称赞说:“志愿者们就像节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不但增进了邻里情谊、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还引领了社会新风尚。”

 

来源:福州党建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