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

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

——四论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福州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来闽考察时,殷切嘱托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再次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人民的关心厚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鲜明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写入报告,强调办好民生实事,共享发展成果,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为全市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了奋斗指引。

  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高质量发展是前提要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环境等各方面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这些需求,基础是发展,而且是高质量的发展。我们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民生工作的前提,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围绕“一产稳、二产进、三产优”要求,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做强经济实力;必须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处理经济增长与民生改善的关系,以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补短板、解难题、兜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全方位发展是根本路径。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全方位的,不仅对物质文化的需求达到了更高层次,对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生态安全、精神需求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提升。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创新发展,深化养老、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社会治理更加精细化、精准化;坚持协调发展,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互促进、均衡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坚持绿色发展,把福州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坚持开放发展,学习借鉴先进城市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民生事业发展水平;坚持共享发展,建设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高品质生活是目标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们必须锚定目标、持续用力,努力在创造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高品质生活中,绘就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要坚持就业优先,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实施城镇职工、农民、困难群体、高端人才等“四大群体增收计划”,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构建分层分类救助体系,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加快形成橄榄型分配结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