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观摩取真经 甘肃一地乡村振兴“头雁”集体充电

6月21日,定西市安定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兰州开班。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65名参训学员将通过现场学习和实地观摩的方式,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取真经、强思想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贡献力量。

1.jpg

定西市安定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供图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袁凯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都是安定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火车头”“领头雁”和“主心骨”,能有一个集中学习充电的机会实属难得。希望大家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当中。

袁凯说,学员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夯实乡村振兴的理论基础,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素养,锻造“真抓实干”的过硬本领。同时,坚持“干”字当头,有力有效推进乡村振兴,持续用力加强生态环保,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在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时代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3231514.JPG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袁凯说,培训班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帮助学员提升理论水平,夯实实践基础。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

供图

定西市安定区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刘小丰表示,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将定西市纳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布局核心圈,安定区经济发展在定西市六县一区中属于“第一方阵”,更应有所作为。

刘小丰介绍,参加本次培训的都是乡村振兴一线的主力军,期待学员们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经济建设等方面主动学习,借鉴好兄弟县区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在学习培训过程中积极思考,对照中心工作、对照职责任务,在求深、求实、求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并将所看所学运用到日常工作中。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按照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紧盯农民增收,在持续巩固成果,推动农业高效发展和乡村建设中贡献自身力量。”参训学员、定西市安定区青岚山乡党委书记段永权说,目前,青岚山乡已建立起种养产业相结合的循环农业发展模式,人均年收入近万元,正以昂扬的姿态迈步乡村振兴新征程。

段永权期待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武装头脑,通过现场观摩教学,不断汲取经验,补齐短板,发展好主导产业,将青岚山乡打造成宜居宜业的乡村振兴示范乡。

本次培训班由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组织实施,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将深入兰州、白银两市,在丝绸之路信息港、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张一悟纪念馆、云客小镇、花村顾家善、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以及兰州新区化工、现代农业、职教示范园区等地开展深入的观摩学习交流活动。

(转自 凤凰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