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近日,定西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扛牢政治责任,聚力防控疫情,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政策落实的一致性、防控点位的前置性、责任落实的坚定性、宣传引导的一致性、经济指标的稳定性、各项活动的有序性,全力推动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全市追赶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百分百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构建严密有力的防控体系,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有力作为和细致工作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沉着应对、科学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各层级、各行业领域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有生力量,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全市各级党代表、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强化全局观念,服从指挥调度,通过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等方式,有组织、有重点地下沉到村、社区一线抗击疫情、锤炼党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组织部门要树立鲜明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时调整不胜任岗位、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广泛宣传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着力营造学习先进、激励实干的浓厚氛围。

来源: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