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超深入市区调研检查假期疫情防控、节日经济等工作

戴超在市区调研检查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节日经济等工作时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  以不变应万变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秋假期第二天,9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戴超深入市区调研检查假期疫情防控、节日经济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以外防输入的标准化、内做筛查的规范化推进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以履行职责的主责化促进经济发展的现代化,保持战略定力,以不变应万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超先后来到定西北高速出口、关川景湾小区、万达物美超市,调研检查中秋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及中秋系列促消费活动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并在市疫情防控调度指挥中心现场调度了陇西县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戴超强调,要增强辩证思维,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从严从细落实15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和内做筛查各项工作。外防输入要用不变应万变、用标准化推动常态化,用此时此刻的变化应对前三天的变化,百分百压实交通检疫点点长责任,抓细抓实核酸采样、闭环运转、医废处置等工作,全面落实重点场所、机关单位外来人员“一扫三查”措施,增加环境消杀频次降低同桌、同餐、同厕感染风险。内做筛查要紧盯风险人群、特殊人群、重点人群、核心人群和普通人群,全面落实“错峰、错时、错人”核酸检测和“轮流交叉”抗原检测,深入推进“无疫最小单元”创建,持续落实“红黑榜”制度,坚决消除隐匿风险。要在防住疫情的同时促进经济发展,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市,迅速修复疫情冲击影响,积极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统筹抓好重要商品物资保供稳价,有效解决各类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体生产生活问题,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回升动力,以人流促进物流、以物流促进资金流,带动供给、带动市场、带动就业、带动经济发展。

高永平、蔺红军、王宝林、寇继军参加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