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组织部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建党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4月6日上午11时,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带领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赴内官营镇锦鸡塬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建党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内官营镇锦鸡塬烈士公园内庄严肃穆,陇原英烈纪念碑巍然屹立,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缅怀之心拾级而上,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陈超群、程振纲、杨积玺等先烈们在这片土地上英勇斗争的感人故事,先辈们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一幕幕浮现在每个人的脑海,革命画卷浮现铺陈,革命信仰犹记心间。全体党员被先烈们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事迹和精神深深震撼,思想认识受到进一步洗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陇原英烈碑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瞻仰并依次绕陇原英烈碑慢行一圈,为革命烈士敬献小黄花,以简朴而庄重的方式,向革命英烈们表达了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瞻仰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巍巍挺立的陇原英烈碑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满溢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每位党员干部都以掷地有声的承诺发自内心地表达属于自己的那份初心不改和矢志不渝。

青山有幸埋忠骨,缅怀先烈砥砺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在陇原英烈碑前,以《缅怀革命先烈,努力争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为主题,紧扣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开创未来等内容,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历史,饮水思源,牢记是一代代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把这种深切的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升华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精神追求,转化为“追赶发展”的强劲动力,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引导全体组工干部缅怀先烈事迹,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砥砺前行,围绕组织部门的保障追赶发展的本职工作,开展清单式管理,将目标考核指标项目清单化责任化,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开创未来,将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十六次全会和全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要求,切实提高抓基层强组织、配班子选干部、育人才激活力的能力本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推动部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推动组织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中走在前、作表率。

抚今追昔,立志更坚。通过开展纪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历代先烈在解放国家、建设祖国的征程中作出的伟大牺牲和贡献,加倍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守牢初心,铭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以及更加勤奋的工作,站位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保障追赶发展为重点,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