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项目包抓“1+1托4机制”暨新型建材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落实项目包抓“1+1托4机制”和新型建材产业链链长单位职责任务,4月13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项目包抓“1+1托4机制”暨新型建材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听取了相关区直单位和企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项目包抓“1+1托4机制”和新型建材产业链发展形势,研究解决了具体问题。

会议指出,自全区“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和项目包抓“1+1托4机制”工作任务调整以来,各相关单位和企业紧盯工业强区、产业兴区目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立足市场需求,扎实开展延链、补链、固链、强链工作,合力构建了“链长”单位统筹协调、服务指导,“链主”企业引领带动、协同攻关的产业链发展机制。

会议强调,项目决定着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就是惠民生。所有的工作都要项目化才有抓手,才好推进,才有形象。目前工作受疫情、资金短缺等影响,与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自找差距,自加压力,努力实现项目建设的新突破。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找准建设项目、服务企业、招引项目、项目前期等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健全完善领导包联、指导服务、风险研判、跟踪调度四项机制,常态化深入企业调研指导、解决困难。围绕提升谋划生成项目、发展工业产业、运用市场资本等方面能力,主动加强学习,学会在政策和法律的框架内,以创新的办法解决各种困难,当好策划项目、推进产业、服务企业的“行家里手”。区工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规划编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调查研究,对我区新型建材产业链上中下游关联产业、龙头企业、技术装备、研发力度、市场前景等全方位研究、进一步论证,紧密结合全区发展现状,准确把握整个产业链发展趋势,认真做好全区新型建材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畜牧兽医局、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林草局、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负责人,祁连山水泥商砼有限公司、泽鑫宏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建投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甘肃薯香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玲玲苗木农民专业合作社、定西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海天宾馆等企业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