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召开4月份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月例会

4月21日,安定区召开全区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月例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3月份打卡考勤情况,各乡镇党委副书记(乡镇总队长)围绕“驻村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如何管好、用好、最大程度地发挥好驻村工作队作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王宏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宏权指出当前驻村帮扶工作中依旧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有的问题是苗头性倾向性的,有的问题较为突出且难以根治。要处理解决好这些问题,关键是用好执行好驻村帮扶各项制度,注重分类施策,因人施策,处理好短期工作和长期工作的关系,处理好自觉行动和督促落实的关系,处理好主管和监管的关系,通过抓学习、抓管理、抓考核“三抓”举措,既注重当下,又着眼长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切实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王宏权强调,各乡镇要切实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职责定位,督促指导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认真履行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职责,坚决防止属地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要压担子、交任务,督促他们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主动担当作为,与村“两委”成员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共同做好当前农村各项重点工作,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区委组织部、区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和各乡镇党委副书记(乡镇总队长),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