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召开5月份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月例会

5月24日,安定区召开全区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月例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驻村帮扶有关会议精神及市、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4月份打卡考勤情况,并就当前和下阶段全区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王宏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宏权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持续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驻村帮扶质量稳步提升。从4月份全省钉钉考勤情况来看,我区打卡率及驻村18天以上达标率均处于全省中间偏上水平,成绩值得肯定。但从日常督查情况来看,个别驻村干部还存在“出工不出力”“支差应付”等问题,影响了整体帮扶工作。我们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持续在“管训促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能力培训、管理激励、保障关爱和宣传引导,推动驻村干部沉在村里、干在一线,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促进其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宏权强调,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一如既往抓实抓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要紧扣重点工作,按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要求,为驻村干部压担子、交任务,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确保驻村工作不出问题;要抓实“一行动一活动”,把该项工作与我区“五进五比”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一行动一活动”走深走实。

区委组织部、区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和各乡镇党委副书记(乡镇总队长),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