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安定区大城小学启动

5月24日,定西市“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市县(区)乡三级联动启动仪式在安定区大城小学举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念宗,市关工委副主任、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市委老干局二级巡视员焦钟,安定区关工委副主任、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仲谦等领导出席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世宴主持,安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李军致辞。市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大城小学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李军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从小开始,从现在开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好好学习、全面发展,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好少年,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广大“五老”心系未来,携手同行,为开创关心下一代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宣讲中,王美萍以“重温红军过定历史、传承发扬革命精神”为题,讲解了红军在定西的革命历史,讴歌了红军爱护群众、纪律严明、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与同学们齐声诵读了诗歌《长征·七律》,共同感悟长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抒发报国强国之志。

王仲谦围绕救济式、攻坚式、开发式、精准扶贫式四个阶段,讲述了安定区实现稳定脱贫、进入小康社会的奋斗史,与同学们一起追忆昨天的苦难辉煌,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教育全体少年儿童铭记党的恩情,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新时代好少年。

王世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县区关工委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贴青少年实际,分层分类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定西特色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庚续红色血脉、汲取信仰力量、树牢爱党报国情怀,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市、区关工委分别向大城小学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红色书籍、学习用品及物资,市关工委向20名贫困学生捐赠救助金20000元。大城小学学生代表表演了朗诵节目《红领巾心向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