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召开全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6月30日,安定区召开全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区委蔺书记关于全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分领域观摩区人社局等7个单位党建工作。中华路街道党工委等6个单位做了会议发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军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区委蔺书记关于全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批示精神,抓好2021年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对标《2022年度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要求,着力破解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差距不足,努力推动全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军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强教育强培训强管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各领域党建工作全周期、全过程,夯实思想根基、抓实教育培训、推动学用转化,切实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理论政策水平、工作落实能力和服务群众本领,切实增强干在先、走在前、做首善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强基固本,促提升推工作显实效,高度聚焦服务保障全区追赶发展这一中心大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建强战斗堡垒、育强骨干队伍、加强作用发挥,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焦党建引领,抓重点抓关键抓难题,城市社区要持续加大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组建力度,有效解决物业企业党组织组建率低、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机关党建要开展好模范机关、党建特色品牌、“三优一流”三大创建活动,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学校医院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党建引领教育和医疗工作的重要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国企党委要重点抓好“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制度落实,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两新组织要分类推进快递物流、外卖派送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积极打造一批“党建强、发展强”的先进典型。要聚焦履职担当,重落实重保障重发展,各领域党组织要扛牢主责,明确责任导向、层级压实责任、强化督考调度,做到抓而有力、抓有所成、抓有所进。

李军要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部署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精准落实落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全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打造面向国家通道、面向全省服务的“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部分学校党组织书记、部分医院党组织书记、部分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