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多措并举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安定区紧紧围绕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组工干部队伍要求,深入开展全市“两转两提”行动,持续锻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的组工铁军。

抓政治建设,强思想根基。建设学习型组织部门为主线,始终坚持“政治中有业务、业务中有政治”的理念,制定《贯彻落实“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实施方案》,从加强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干部和人才工作等方面,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20余条,开展政治素质大提升、思想观念大解放、工作视野大开拓等15个特色活动,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一属性,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党性教育4次,举办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读书班4期、专题研讨3次、主题宣讲4次,召开廉政谈话会议2次,观看廉政教育片3次,引导组工干部在思想上争做“两个确立”的忠心拥护者、在政治上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引领者、在行动上争做“追赶发展”的忠实实践者。

抓能力提升,强履职能力。从严从实抓好组工干部能力提升工作,坚持实用性、经常性、严格性的标准,建立日常学习机制,“菜单式”下发学习任务,要求学懂弄通相关文件政策,做到本职业务精、相关业务通、其他业务懂。结合周五学习例会,持续开展“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周”活动,安排1名分管领导、组长主办带头讲业务,邀请1名优秀信息员或行业部门业务骨干进行提能培训;健全完善内部协作机制,开展2个百日专项行动,梳理归纳业务政策和办事流程130余项,建立组工干部“主岗+副岗”轮岗锻炼制度,组织5名部机关干部到不同组室交叉锻炼,将组工干部锻造成熟悉政策、精通业务的“明白人”“活字典”。

抓作风建设,强自律意识。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廉政谈话,及时解决组工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聚焦组织系统需破解的5个方面难题及市委提出的7个方面瓶颈问题,深入开展“问题大调研、难题大破解”行动,组建9个工作专班深入开展调研,集中进行攻坚。结合部机关“城乡结对、支部共建”主题党日和“双报到”志愿服务,持续开展“联系群众转作风,公道正派树形象”主题活动,组织部机关干部深入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严规范组工干部八小时外“生活圈”,着力把组工队伍建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作风优良”的战斗集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