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会议召开

戴超在2021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会议上强调

持“敬畏之心”正视成绩  以“归零心态”干好工作

加快推动全市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进程

5月12日下午,2021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持“敬畏之心”正视成绩,以“归零心态”干好工作,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紧紧围绕追赶发展这一主题、人民满意这条主线,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加快推动全市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进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继红通报了2021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情况。市领导徐世林、马文玫、蔺红军等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考核的过程就是用准绳约束的过程、用评价砥砺的过程。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大局观,客观看待考核结果,特别是业绩突出、成绩优异、排名靠前的,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把良好势头保持下去,争取干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工作落后的,也不能全盘否定、一概而论,要保持信心决心,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迎头赶上,让优秀标杆们更优秀,让良好称职者变优秀。

戴超强调,要启迪思维鼓足干劲,透过考核结果,对各自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方法策略进行全面分析、综合研判,正确处理好“速度优先”和“质量上乘” “局部过硬”和“全局进位”“近期见效”和“远期谋划”“发展高线”和“安全底线”“亲力亲为”和“有所不为”“对标落实”和“自主创新”六个关系,让追赶发展成为主流,让变化成效惠及群众。要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坚持考用结合、真考真用,彰显考核推动“能上能下”的“导向性”,激励“担当作为”的“针对性”,精准“点击问责”的“严肃性”,倒逼“提升能力”的“实效性”,扎实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让出汗出力者更有位,让坐等躺平者醒过来。

戴超还就做好当前社会治理、项目建设、工业生产、消费拉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汪尚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抓班子、带队伍的实际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聚焦追赶发展重点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张莉芳)

 

来源:定西党建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