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超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戴超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5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超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教育“四为”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马文玫、李继红及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揽全局的核心作用,坚定教育管理正确取向,从严要求、激发活力,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储备、注重盘活编制资源、注重成员作用发挥、注重统筹职责落实,分层分类健全完善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评价考核体系,坚持和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继续实施好“1212四名工程”,积极组织开展教育资源效能评估,督促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发挥秘书组联系上下、协调左右作用,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

戴超强调,要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管理,通过加强课堂管理、减轻作业负担、完善课后服务、拓展服务形式等方式实现减负和提质两手抓、两手硬。要切实发挥好考试招生育人导向作用,深入推进招考改革,当前要扎实做好高考疫情防控、考试安全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不出问题。要切准职业教育走向,坚持创新模式、凸显特色,按照“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企业化改制”模式改组定西市职业教育集团,按照“专业点+企业群”的模式组建六个职业教育联盟,加快定西职业技术学院和甘肃体育职业学院“两所院校”建设,推动职业教育优质创新发展。要瞄准教育安全靶向,坚持防治并举、健康发展,优化校园环境,严抓学生安全,防止教育腐败,严肃教师修养,严格行政约束,确保学校和学生安全。要发挥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教育督学的监督和督导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教育领域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好转,各方面责任全面落实。

 

来源:定西党建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