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戴超在宣传系统进行专题调研

戴超在宣传系统调研时强调

强化资源配置 创新平台载体 坚决守牢阵地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8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戴超深入安定区福台街道体育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融媒体中心、市委网信办等宣传系统单位,围绕“抓实宣传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导解决宣传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强化资源配置、创新平台载体,坚决守好阵地,为全市追赶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戴超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首战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当前人民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多元多样的形势特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变革思维、创新方式,与时俱进推进理论教育、意识形态、精神文明、新闻舆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工作,为全市追赶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戴超强调,要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不断丰富内涵、扩大外延,在扎实做好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工作的同时,着力在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矫正、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要全面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在产品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权威性上下功夫,推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内容、有品质的宣传报道,把党的声音、定西的工作传播得更深更远更准确。要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树立企业运营理念,借助先进媒体力量,更加注重产品创新、市场占有和迭代升级,打造更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要主动适应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网络信息资源,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全力防范和化解网信领域重大风险,做好舆情引导工作,有力推动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共享、引进、培养“三路并举”扩宽引才渠道,通过地方粮票等多种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宣传人才队伍。

马文玫、寇继军一同调研。(张莉芳)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