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超主持召开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81日上午,市委书记戴超主持召开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通报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及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对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高永平、吕鹏举通报有关情况。李继红、曹慧民、寇继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无党派代表人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荣,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王社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定西市委会主委马小兵,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市工商联副主席、定西润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嘉,新阶层代表人士、市新联会副会长、定西铁堂演艺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亚文先后作了发言。

戴超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尽管前高后低,但总体承压续稳。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形成了“一报告两决定”的重要成果,与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共同构成了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指导性文件。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我们一道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作出的部署,保持“一致攻坚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奋进姿态,树立“思路是决定未来走向的根本出路”的干事理念,坚定“良好作风是出战斗力的坚挺保证”的履职导向,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立足岗位、真抓实干,集聚智慧、贡献力量,齐心协力做好定西工作、体现定西担当、创造定西贡献。

戴超强调,各领域统一战线是全市追赶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站位上始终保持高度坚定、在理论武装上始终保持高度自觉、在追赶发展上始终保持高度同步,在致力追赶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同心同向勇担当,紧紧围绕“一核三带”新布局、“四强”行动新实践、“双十大”产业链建设新工作,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工作实效,在强化民主协商上作出新贡献。要改进作风树形象,坚持思想要新、作风要新、成员要新、成果要新,统筹用好党外各年龄段干部,重点培养年轻党外干部,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阶层人士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为大家行使权力、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记者文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